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塑料研究所学科创新团队情况


团队名称:生物基塑料创新团队

团队带头人:屈晓玲(正高级工程师,现任省塑料所所长、省塑料工程学会理事长)

团队联合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目前,学术队伍核心成员共有8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人,硕士学历以上研究人员4名。团队成员中理论研究、工艺、机械等专业人才齐备,具有较强科研工作能力和协作精神,有望形成一支学术理论丰厚,技能熟练,持续稳定,学术布局明确的科研团队。

团队以“黑龙江省塑料科研测试中心”为依托,开展省内塑料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黑龙江省塑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展质量监督技术及公益性检验检测服务,为团队的科研测试提供有力支持。

团队联合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委派材料化学系主任李东平教授负责双方协作工作,材料化学系赵春山副教授负责团队具体工作。材料化学系拥有较先进的现代化实验教学仪器和分析测试设备,具有良好的教学及科研条件。在高分子功能材料基础理论、有机功能材料、纳米材料、无机高分子材料杂化材料、生物医学材料、复合材料、材料模拟等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省、市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3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以生物基塑料复合材料为重点研究方向,开展关系我省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基础研究。结合我院麻类作物相关研究基础,以汉麻等生物质材料为原料,研发具有特定功能的麻塑复合材料等。已确定以“汉麻基塑料加工技术及方法的研究”和“生物基塑料降解板片材及应用的研究”两个领域为团队组建初期主攻目标。

学科带头人屈晓玲 女 1961年生 大学本科 学士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省塑料研究所所长、省塑料工程学会理事长。主持承担省市级科技项目16项、获得省科技奖2项,获专利2项。从事塑料新材料及其加工技术研究、塑料制品检测、科研成果推广等工作30多年,是我省塑料行业的知名专家。

团队人员岗位职责分工情况


(2`TXBJ}5J7ECF9$`JWG5AU.png



CYFRXGKCW%NA7LR_A}7E)HI.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