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GCL系列磁性流体


项目简介:GCL系列磁性流体是一种用于替代传统扬声器阻尼材料的新型纳米功能材料。磁性流体具有独特的超顺磁特性,可与扬声器磁场形成巧妙的相互作用关系,利用其超敏感的磁场响应精密地阻尼扬声器,平滑频响曲线,显著改善扬声器频响曲线。并且,磁性液体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可显著改善导热性能, 减少扬声器的能量损失,提高扬声器近50%的功率。同时,磁性液体具有优良的润滑特性,可以降低由于摩擦产生的音响失真,提高保真度。产品主要用于各种高端扬声器及汽车扬声器中。

目前我国磁性流体年用量在10000L左右,绝大部分依靠进口,且价格高昂,我院产品原料来源国内,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性能上可达到国外产品水平。产品自身所具有的特殊性能,在真空密封、阻尼减震、机械精密抛光等多个领域应用广泛,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和需求空间。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所

联系人:宫禹

电子邮箱:64159199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