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蒜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联 系 人:高宇

联系电话:0459-8998827

电子邮箱:174590904@qq.com

项目简介:黑蒜是以优质新鲜大蒜为原料,采用现代先进的生物技术经高温高湿发酵后精制而成的新型功能性食品。黑蒜经发酵后,其所含有的抗氧化生物类多酚等功能性物质是原生蒜的十倍以上。特有功能成分蒜氨酸得以最大程度地保留。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强力抗菌,广谱消炎,预防肠胃疾病和流感、抗癌、降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血糖,预防糖尿病、消除疲劳、护肝强精、恢复体力等多种功效。该成果已经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及院优秀发明专利奖,黑蒜因其含有高效的抗氧化多酚、蒜氨酸和大蒜素、阿藿稀、蒜硫胺素等黑蒜独有的功效成分,保健价值突出,黑蒜抗氧化总多酚的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拓展了黑色系列产品类型。生产工艺简单,设备易于操作。是一种前景广阔的天然、绿色、安全的生物型健康食品。

lQDPDhs5H6xR9bzNBaDNCHCwcFsc2B_efZECLkPCfgBAAA_2160_14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