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五味子栽培技术


该项目初步筛选出了适合我省生产应用的3个五味子品种,应用性强,适于推广。五味子、刺五加的60Co-γ辐射育种研究,确定了辐射剂量的范围,为下一步的育种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对五味子营养中氮素形态的研究,揭示了五味子栽培不同时期对氮素形态的需求规律,筛选出五味子专用肥,采取液态肥与固态生物有机肥相结合方式,利用滴灌设施技术,其效果明显。进一步优化了五味子、刺五加组织培养技术,在生产中更具应用性和可操作性。该项目在上述研究成果和现有技术基础上,解决了育苗、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五味子规模化生产集成技术,对生产指导性强。

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在现有技术基础上,解决了育苗、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五味子规模化生产集成技术,对生产指导性强,可解决相关具体问题,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张悦

联系电话:1370451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