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彩色人像快速测量成型系统


项目简介:随着3D照相馆的火热,人们深深被“3D彩色立体照片”的创新感所吸引,都希望能够创建一个3D照相馆,来满足大众对3D打印照片的需求。本系统提供多样化的3D照相馆建设方案,满足不同人群对3D彩色人像需求。

该项目以“彩色人像三维扫描仪+彩色3D打印机”,可以直接打印立体彩色人像。面对中高端的消费者,可制作精致的彩色3D人像雕塑。

全景人体三维扫描系统及测量方法CN201210456160.8

    投资预算:项目投资大约300万左右。实验场地面积50平方米,主要设备器件彩色3D打印机、三维扫描仪等,基本设备投资约200万元;项目产品开发、推广及试制费用100万元。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2012年年底,“全球首家3D照相馆在日本建立”的新闻被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报道,3D照相馆以其个性化、真实、有趣的立体记录展示效果一下子受到了民众的热切关注。随着民众想体验3D照相的热度增加,许多敏锐的投资者看到了3D照相馆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商机,希望能够建立起时下新潮的3D照相馆进行运营。不仅仅3D婚纱照,3D旅游照、3D家庭照、3D亲子照等市场的需求同样旺盛,有巨大的潜力可供挖掘。

该项目特点:可制作精致的彩色3D人像雕塑;从市场人体全彩色雕塑的售价看,售价从几百元到一千元左右,多面对中高端的消费者;可快速获取人物完整彩色三维数据。获取一个成人全身的数据,所花时间从4~10分钟不等(数据仅为参考),扫描轻松,快速,能够获得较高精度的彩色人体三维数据,可为后期打印精细的人像雕塑或全身水晶人像做好数据准备;人物的表情、动作、头发、衣服样式甚至颜色都可以逼真的打印出来,做成吸引力极高的人物雕塑,摆放在顾客喜欢的位置,也可放置在精美的玻璃相框内进行展示。彩色3D打印机可以满足不同人像的小批量打印,即一批数个人像可以同时间打印出来,提高制作效率。

技术成熟度:可提供中试、生产工艺流程,也可进行技术完全转让及共同开发中试、生产。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联系人: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张 宇

联系电话:18604503410

 

人像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