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骨骼定位诊断康复系统


项目简介:系统基于三点摄像头对人体骨骼数据进行定位,骨骼数据的来源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通过彩色摄像头采集到的彩色数据,另一部分为通过红外摄像头采集到的深度数据。彩色摄像头获取目标RGB图像信息,通过增量直方图算法得到颜色直方图,然后通过粒子滤波算法计算权值,深度摄像头通过光编码技术获取目标深度信息,采用彩色数据与深度数据融合再计算权值的方式,实现对目标对象的跟踪。基于三点摄像头的人体步态骨骼数据定位提取评估系统核心的技术为深度测量技术,是一种光编码技术,通过光源对所需测量的空间中照射,空间中的物体从不同位置的光线反射后,从而将三维空间进行一次光源标定,最后得到整个空间的具体结构。

基于摄像头的体感交互技术可直接使用肢体动作与数字设备及虚拟环境进行交互的技术,解决了现有虚拟交互过程中需要使用或佩戴复杂力触觉交互及运动捕捉设备的问题,且能够实时跟踪和捕捉运动过程中肢体的运动位置,将人机交互技术相结合从而进行运动康复训练,给患者提供了一个新颖的康复环境,有助于提升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以及加快患者的恢复速度。该系统应用到康复中心中,能够初步帮助骨骼康复人员提供康复评估报告。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联系人:周丽丽  联系电话:17390608686

电子邮箱:zhoulilivi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