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GS石墨烯分散剂


项目简介GS是一种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较低的Kraff点、发泡性适中、乳化性优异。其表面活性较同链传统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性能优异。其γCMC范围在40-45 mN/m,可以用于液相剥离制备石墨烯及分散。

GS表面活性剂较传统表面活性剂分散效果好,制备的石墨烯片层薄且均一。使用GS分散的石墨烯胶体体系稳定时间可达到1年以上,解决了目前有机溶剂分散石墨烯造成环境污染,水分散石墨烯易团聚等问题。

由于GS表面活性剂独特的微观结构及理化性质,可应用于液相剥离法制备石墨烯,初步试验证明:所制备的石墨烯分散液稳定性优异,且具有荧光性质、石墨烯粉体具有导电性,使得石墨烯分散液在生物传感器、药物载体及超级电容器等领域具有较好的潜在的应用价值。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所

联系人:宫禹

电子邮箱:64159199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