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GCL系列磁性流体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所

联 系 人:黄波

联系电话:13895720216

电子邮箱:641591996@qq.com

 

项目领域:新材料

项目简介:GCL系列磁性流体是一种用于替代传统扬声器阻尼材料的新型纳米功能材料。磁性流体具有独特的超顺磁特性,可与扬声器磁场形成巧妙的相互作用关系,利用其超敏感的磁场响应精密地阻尼扬声器,平滑频响曲线,显著改善扬声器频响曲线。并且,磁性液体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可显著改善导热性能,减少扬声器的能量损失,提高扬声器近50%的功率。同时,磁性液体具有优良的润滑特性,可以降低由于摩擦产生的音响失真,提高保真度。产品主要用于各种高端扬声器及汽车扬声器中。

GCL系列磁性流体依据粘度和磁饱和强度的不同,可以分为GCL-105,GCL-110,GCL-120,GCL205,GCL-210,GCL-220等多个品种,用户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产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