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人工智能四季滑雪辅助训练系统


项目简介:创制人工智能四季滑雪辅助训练系统,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针对性地解决黑龙江优势冰雪产业链中运动人口基数及客源不足的瓶颈问题,研发人工智能四季滑雪辅助训练系统,有效提高滑雪教学的安全性、规范性、真实性,提升运动员专业训练效率,增加冰雪运动参与人群。

系统涵盖人工智能实时动作识别与准确度评价、多雪场高空地势精确测量、人体多关键节点三维姿态捕捉、滑雪机智能反馈控制与虚拟现实环境投射等关键技术。

人工智能四季滑雪辅助训练系统,实现从初学者到专业运动员的多层次智能辅助训练效果,大幅度提高我省冰雪人口基数和滑雪客源。提升滑雪运动有效训练时间50%以上,减少初学者运动损伤发生率80%。以哈尔滨为基点,覆盖东北三省,辐射全国主要城市,形成具有龙江特色的智能滑雪产业。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联系人:宋昌江  联系电话:13904613619

电子邮箱:12370073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