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有机发光材料三苯胺衍生物4-[2-(1-苯乙烯基)]-N,N-二(4-溴苯基)苯胺合成技术


       随着有机半导体和有机电致发光材料领域的发展,三苯胺衍生物因其独特的化学结构以及发光性能成为研究热点。本合成技术以二苯胺为原料,经乌尔曼反应,维尔斯迈尔反应,溴化,维蒂希反应合成一种新颖的三苯胺类芳香共轭体系分子即4-[2-(1-苯乙烯基)]-N,N-二(4-溴苯基)苯胺,反应条件温和,产品收率高。采用常用溶剂作为重结晶溶剂,分离效果好。   对三苯胺、三苯胺甲醛、4-[2-(4-溴苯基)-氨基]-苯甲醛、4-[2-(1-苯乙烯基)]-N,N-二(4-溴苯基)苯胺四个产品进行了合成方法试验,均得到了合格的产品。

       联系人: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宁志强

       联系电话:0451-826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