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GYC型可降解抑尘剂


项目简介:本项目在合成高吸水性树脂的原料基础上,加入改性淀粉及交联剂,合成高吸水性的改性淀粉接枝聚丙烯酸环保型抑尘剂,成本低廉,使用方便。课题组优化聚合工艺,使工艺过程更加温和可控,生产效率高,适合大批量生产,生产设备为标准设备,仅需少量设备即可生产,聚合条件温和,过程可控,整体工艺无三废产生,产品无毒无害,在自然环境中可生物降解。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根据粉尘的特点,调整抑尘剂结构增强剂的添加量,以及控制稀释比例,原液在使用中的稀释比例一般可达30~50倍,视实际需要可再加大稀释倍数;在多雨情况下,有效益尘时间在2个月以上,一般可达6~8个月。产品溶解性好,易于稀释,喷洒过程可根据实际情况选用常见洒水设备。

该抑尘剂可根据不同的应用要求进行不同倍数稀释,适用于煤炭及土料的堆放防尘、运输防尘及道路防尘,成本低廉使用便捷,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及市场前景。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所

联系人:宫禹

电子邮箱:64159199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