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气调果蔬包装保鲜设备


项目简介:气调保鲜技术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果蔬保鲜技术,与其他保鲜技术相比,由于果蔬具有气调包装袋的包裹和保护,能够保证保鲜的实时性,不受保鲜设备的限制,因此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果蔬产品的新鲜度和商品性,延长产品的贮藏期和销售的货架期,使得消费者在商场购买的产品具有和刚采摘下来果蔬一样的品质。

本团队研发了一款适用于单件大容量包装的果蔬气调保鲜包装设备,能够针对不同种类的果蔬采用与之相匹配的保鲜气体混合比例,同时可对包装好的产品进行信息汇总和标码,实现果蔬产品的身份识别,做到来源可溯。目前现有的气调保鲜包装设备,多为小型盒式气调包装机,最大的包装尺寸多在300×300mm以下,单包包装质量一般不超过1kg,难以满足市场单件大容量包装的需要,应用范围十分有限。本设备的最大包装尺寸可达700×1000mm,单包质量为10~20kg,因此为果蔬成批量的储藏运输保鲜提供了可能。该设备现已获得国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联系人:吴文凯  联系电话:13704502635

电子邮箱:wuwenkai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