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中俄联合举办“中医药抗疫与医疗大健康前沿发展”专题培训


为加强中俄联盟成员单位间交流与合作,围绕我省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国对俄开放合作第一大省地位更加突出”等目标,黑龙江省科学院联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以视频方式共同举办了“中医药抗疫与医疗大健康前沿发展”专题培训,培训于202178日北京时间13:40时开幕,将于815日结束。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郑焕敏,黑龙江省科学院副院长沙长青,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乌拉尔分院副院长鲁杰科·维克多·尼古拉耶维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鲁杰科院士致辞最后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和中国科学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

这一培训由我院国际合作处协同北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中心共同精心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院长詹启敏以“科技创新与生物医药发展”为专题、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党委书记、中华预防医学学会副会长谷晓红教授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历史贡献与现实价值”为专题进行了线上培训。来自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奥伦堡国立大学、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等十余家相关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乌拉尔分院副院长鲁杰科院士参加了整个培训过程,在培训提问环节,俄方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与中方讲座专家交流,并对中方专家精彩讲座和中方精心组织表示感谢,期待未来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

此次培训,增进中俄双方的友谊,将进一步促进中俄联盟相关领域的科技合作。

 

                               院国际合作处

 

           微信图片_20210712095248.jpg

培训云端开启

 

 微信图片_20210712100151.jpg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 院长郑焕敏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712095341.jpg

                                   黑龙江省科学院 副院长沙长青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712095013.jpg

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 副院长鲁杰科院士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712095426.jpg

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 院长詹启敏院士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712095458.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 党委书记谷晓红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