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张伟君


10.jpg

张伟君同志出生于1962年12月,男,汉族。1986年7月毕业于青岛化工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7月参加工作,就职于黑龙江省化工研究院,先后从事化工设计、橡胶制品研究等工作。1996年5月调至黑龙江省石油化学研究院从事科研及科研管理工作。1998年组建黑龙江省胶粘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任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2000年任石化院副院长,2003年获得研究员高级工程师资格,2008年获省政府特贴,同年被评为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2009年5月任石化院党委书记,2010年12月任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院长,2012年任黑龙江省科学院产业化处处长,现任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院长。共计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现任,黑龙江省能源化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化学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黑龙江省中小企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国防科技工业建设项目专家,哈尔滨市醇醚协会学会副会长。

在担任黑龙江省胶粘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及黑龙江省石油化学研究院副院长期间,组织完成包括国家“九五”、“十五”攻关在内的军工配套项目35项。并承担了国防科工委项目J-214耐高温滤油器胶粘剂、黑龙江省科技厅项目“复合材料的修补材料”、黑龙江省科学院项目“液晶显示屏用紫外光固化胶粘剂”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完成了“十号工程保障条件建设特种胶粘剂研制线改造工程”项目、高新工程条件保障建设项目、省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M2O甲醇汽油工业应用及性能考核、省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工业燃煤锅炉烟气净化技术、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烟气中二氧化硫催化固硫性能研究;编写了“国家配套特种胶粘剂“十五”和2015年先进技术发展报告、“新一代战机用特种胶粘剂初稿”等技术报告,为特种胶粘剂的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广泛的应用于我国的航空、航天、兵器、船舰、电子、核工业等领域中,多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国军工配套工作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