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第22期]坚守初心本色 矢志科研报国 ——省科学院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2019-06-25 09:58 查看:863


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6月24日上午,院机关党员干部在机关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教育片。

IMG_9927.JPG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中冒着枪林弹雨炸掉敌人4个碉堡。是有着赫赫战功的西北野战军突击队员,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贫困山区工作,为贫困山区默默奉献一生。95岁的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来刻意尘封功绩,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老英雄张福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本色不改,事迹感人。张富清时刻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永葆初心、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时代箴言。

IMG_9936.JPG

院机关各支部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老英雄的事迹后,纷纷动容地表示要向张福清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学习他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正确看待个人利益,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把对党忠诚诠释在行动中,体现在岗位上。坚守科研初心,担负报国使命,用“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求真务实精神,努力在完成“双提行动计划”、打造“五新”科学院的工作中奉献才智、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