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23期]结合科研实际 创新教育方式——省科学院主题教育推出“6个清单”和“5个一”工作法 2019-06-25 16:38 查看:1000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院党组结合省科学院自身特点,推出“6个清单”和“5个一”工作法,将主题教育自上而下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院机关和基层院所同时推进,覆盖全院党员。

院党组结合主题教育重点和院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实际,创新性提出“6个工作清单”,即“理论学习清单”“思想教育活动清单”“调查研究活动清单”“专项整改问题清单”“教育活动督办清单”和“组织领导责任清单”;倡导“5个一”学习方法,要求全体党员每天自学一小时,即每天“记一次学习笔记、读一篇经典篇目、摘一条经典观点、答一个学习问题、谈一点学习体会”。

“6个工作清单”和“5个一”工作法的推出,使学习教育内容具体化、要求明晰化,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具体措施,主题教育工作更贴近实际,工作更有抓手、更接地气。院党组还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工作中体现“一岗双责”,指导好分管战线、领域和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在学习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以点带面、直抵人心的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使院系统党员能够勇担职责使命,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院“双提行动计划”和“五新”科学院的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