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第32期]加强政治建设 涵养政治生态 夯实执政根基 ——省科学院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从严管党治党 ”专题研讨会 2019-07-02 13:46 查看:1428


按照省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7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从严管党治党”专题研讨会。院所党委(党总支)书记、院机关支部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曾祥俊,赵立涛,伍跃辉同志参会并作交流发言,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会议。

赵梅书记以《突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政治性要求 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为题率先交流发言,突出强调党的政治建设在党建总体布局中的统领地位,从三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纲举目张的灵魂和根基作用。赵梅书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原则和内在要求,既要从战略性全局性高度加强顶层设计,也要创新实践路径,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基本方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党组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以群众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和工作导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突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强化支部建设,层层传导“向善、向上、向阳、向党”党建文化,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砥砺创新、奋勇拼搏,铭记科研人的初心与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IMG_0544_副本.jpg

院党组成员曾祥俊、赵立涛、伍跃辉同志,分别以《党的政治建设一刻不能放松》《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提升政治能力》为主题,先后交流发言,强调党的政治建设从来都是具体的,具有鲜明的实践性。要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聚焦我院中心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分管工作落实,尊重客观规律,找准问题关键,力求在各项工作中寻求突破,取得实效。

会上,赵梅书记结合近期院系统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情况,对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升工作实效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有机融合,贯穿始终。院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方案计划,积极跟进院系统主题教育的各项措施部署,鼓励在开展集中自学、交流研讨过程中,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方法,开展突出各自特色的学习方式。机关各处室要统筹推进地抓好四项重点措施的任务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和发展,聚焦我院事业单位改革中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进行细化梳理总结,努力寻求解决路径和措施,勇担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重任,集聚全院党员思想和行动的强大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进省科学院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IMG_055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