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38期]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政治引领 以调研实践推动守正创新 2019-07-10 11:39 查看:4120


为扎实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有序开展, 7月9日上午,院党组书记赵梅率队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班子座谈汇报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展开专题学习调研,聚焦矛盾问题,找寻思路对策。

10个院所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从政治立场、政治信仰、政治制度、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交流汇报了各自运用创新理论学习指导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与体会,就新时代新要求下,如何坚定政治立场做好科研创新的“头雁”和表率;如何统筹布局积极落实党组科技创新战略的决策部署;如何引领新时代科研人员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在创新创业的中心工作中凸显信仰的力量;如何强化责任担当,面对新的改革形势和各种考验攻坚克难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谈问题,找差距,剖根源,提对策,深入细致地找准症结,为主题教育守正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IMG_05801111.jpg

赵梅书记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事业单位改革和科技人员增加收入等突出问题逐一解答。她强调,院所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在充分了解实情的基础上,实现科研和管理的创新,在不断创新中孕育新思想、谋划新战略、形成新举措,推动党组提出的各项改革措施在基层落地生根。针对部分管理岗位人员对以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中的分类评价提出的意见,赵书记指出,基层党委要强化思想引领,倾听群众心声,因材施教做好职工职业生涯设计和教育规划,梳理共性和个性问题,结合管理岗位服务一线研发的工作实际,创新研究破题办法,最大化保障管理人员的工作待遇。针对党建工作经费保障问题,赵书记指出,各院所要将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在谋划全局工作时将党建活动经费纳入全年工作预算,切实为党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物质保障。针对我院硕博人才因高级技术职称岗位饱和而无法顺利晋升的问题,赵书记强调,人才培养是我院创新发展的核心动能,要务实研究职称改革对策,为岗位业绩突出的高水平人才提供绿色晋升通道,使高端人才能够心无旁骛地潜心科学研究。

IMG_0597.JPG

最后,赵梅书记再次强调,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始终,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境界与情怀,面对改革的重大考验激流勇进,务实推动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围绕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发掘、认真梳理、分类归纳、提炼升华,锻造出破解难题的钥匙,凝聚成促进事业前行的力量。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举全院之力谋改革发展大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再创科学院各项事业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