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39期]抓落实 重在抓问题 ——省科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说讲谈”座谈交流会 2019-07-10 11:43 查看:2887


根据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为了找准找实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7月9日下午,在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说讲谈”座谈交流会,赵梅书记主持会议。与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从政治立场、政治信仰、政治制度、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生态等方面就本支部和本单位政治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交流。提出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时间上有冲突、党务活动年轻人不足、人才流失严重、科技骨干中间力量断档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年龄偏大等问题。同时,希望加强院所间科研骨干的交流、增加红色党务培训,以及举办学习大赛、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党务活动。

39.JPG

赵梅书记听完大家的交流后,对我院各基层党委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院党建工作离不开全院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有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充分的履职尽责,要结合实际,把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履行好。既要继承好的工作经验,又要创新,更好地把政治思想建设落到实处;三是要在工作上谋划和创新。既要把上级的工作认认真真贯彻落实,又要在落实的过程当中体现创新性。四是既要做好政治引领,也要做好工作和生活服务,要让我们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和强大,在党建工作过程当中能够积极的参与其中。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及部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