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42期]紧跟新精神 对标新要求 持续推动改革实践向纵深发展 2019-07-12 10:34 查看:1002


——省科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要求, 7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跟进学习传达中央最新文件和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全院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实践展开交流研讨。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伍跃辉同志,院机关处室负责同志、院属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姜宏宇同志、条件保障与财务处处长张云志同志分别作了题为《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我院机构改革工作》和《聚焦巩固增强中心,预留提升畅通空间》的主题发言,畅谈以习总书记最新讲话为思想引领的深刻感悟,对主题教育推动下我院机构改革工作阶段性进展和破解改革难题的各项举措作了详细汇报。

赵梅书记在学习传达中央关于李平同志的通报精神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要受警醒、明底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聚焦打基础、利长远,强化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在严守规矩和作风整改上进行一次触及灵魂的革新。

院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改革推动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阻碍展开交流,赵梅书记与参会人员逐一分析研判,对涉及全局性、战略性、改革性的突出问题一事一策、抒危解难。赵梅书记指出,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学促改,从复杂问题中寻求规律,瞄准靶心破解难题;要牢固树立党的政治建设在深化改革工作中的统领地位,强化顶层设计,着眼统筹布局,让改革落实、落细、落地,尽锐出战突破深层次矛盾,乘势而上力求改革实效;要始终坚持以职工利益为重心,做到“群众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强化内部衔接协调与联动配合,激发深化改革中的“化学反应”,真正释放改革红利,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梅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三个着力”、“三个表率”、“六个只有”的精神内涵,紧密结合实际,强化基层导向,对标对表查找梳理问题,使工作改进有抓手,破解难题有办法;要坚持党管人才, 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结合我院未来发展谋划实施人才战略,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构建充满活力、高效开放的人才制度环境。赵梅书记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结合调研实际,完成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调研报告,并筹备召开全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针对我院三定方案编制上报工作提出,要结合院所、处室未来发展战略、逐字逐句审定三定方案内容,为全院机构改革做好顶层架构;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同志针对我院企业改革工作提出,院属各单位要对企业基数统计等上报文件严格把关,注重时效性与严谨性,为组织认定、分类实施等后续工作奠定基础,为推进企业改革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