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第45期]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07-17 11:10 查看:1088


7月16日上午,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在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一行的陪同下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指导组听取了大庆分院党委书记吕济成同志就大庆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检查了大庆分院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清单、工作计划、学习笔记等相关材料。指导组组长刘杰同志对大庆分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科学院党组超前谋划、统筹设计、细致安排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对下一步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作出了具体指导:一是要紧跟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二是要加强统筹推进,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好,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好;三是要注重分类施策,大庆分院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和省科学院党组学习标准一致,做到“齐步走”的同时,其他党员干部也要及时跟进,通过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及党日活动,切实抓好全院的主题教育工作。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对落实指导组的要求,深入基层单位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按照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对照时间表任务图,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措施和任务;二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机关党建工作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谋划科学院党建发展的新走向,按照我院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逐项推进落实,坚决防止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层皮”。三是在主题教育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调研、带着问题检视、带着问题整改,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