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第52期]跟进中央省委安排部署 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 ——省科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19-07-24 14:24 查看:2617


7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跟进学习习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再次提出的明确要求和中央及省委最新文件。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

会上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将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就《方案》中要求的11类问题进行重点查摆,重点梳理检视问题。为更深刻理解习总书记给四种官员的“画像”,会上集体学习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等4篇人民日报评论文章。

拼图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讲好专题党课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检视问题工作的通知》《关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通知》等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最新文件通知,会议同时学习传达了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7月22日会议精神及刘杰组长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深化思想认识、跟上省委部署、坚持有序推进、明确责任意识、抓好近期工作等五点具体要求。

赵梅书记指出,领导班子要带头跟进学习习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作为近期的自学篇目,认真学习。在总结讲话中,赵梅书记强调,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要做到四个“始终如一”:一要始终如一统筹好“四项”措施,用“四照三摆”工作法,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二要始终如一紧跟中央、省委部署,超前谋划、对标对表、调整完善;三要始终如一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拟好时间表、绘好任务图,抓好各项节点工作的落实;四要始终如一抓好基层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建立起主题教育责任体系,落实好党组的责任、一岗双责的责任、指导小组的责任、基层党委及支部的责任,指导好基层主题教育工作。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伍跃辉同志参加会议,院长郭春景、院机关处室负责同志、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