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第72期]学深悟透以学促效,细照笃行知行合一——省科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党组成员学习教育情况报告会 2019-08-08 08:33 查看:4115


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安排,8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主题教育党组成员学习教育情况报告会。院党组书记赵梅、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赵立涛、伍跃辉做专题汇报,梳理总结学习教育成果,畅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夯实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在学思践悟中对标对表、践行初心使命的收获和体会。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会议。院机关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以《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率先发言,从真信笃行、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汲取初心使命的思想力量,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叩问初心使命的时代忠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红色传统及典型教育,铭记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宗旨,学习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论述,激发初心使命的发展动力,敢于担当作为等方面汇报心得感悟,指出要坚持理论先行,把稳思想之舵,聚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保障改善民生、打造人才队伍、深化改革和企业发展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守正创新,凝聚全院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在龙江振兴的宏伟事业中书写科学院华章。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赵立涛、伍跃辉同志分别做汇报发言,表示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感其伟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强大的实践伟力.将一以贯之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以学习教育为根本、调查研究为途径、检视问题为关键、整改落实为目标,认清使命、把握机遇,明确措施,扛起主体责任,做好示范带动,加速推进我院双提行动计划,打造“五新”科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黑龙江省科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四项措施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实现了主题教育有力有序高质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赵梅书记指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总结汇报为契机,将四项重点措施再对标、再检视,及时校准偏差;要以学促检,以检促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查摆不足,以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在日常、化为经常,坚持以创新理论指导检视整改实践,加压推进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要建立长效机制,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更为丰富的学习载体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化初心使命,砥砺责任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