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84期]深学固守初心 奋斗坚持不懈——塑料研究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8-26 10:43 查看:1660


按照省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近一个月来,塑料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集中自学。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每周一次的主题教育集中自学活动。同时结合省科学院“五个一”学习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写感想、答问题。通过这种学习方式能够让大家专心学习和思考,起到很好的学习效果。
    集体研讨。所党支部先后召开了 “巩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担当作为集中学习” 等主题研讨会。与会人员会前均做了精心准备,在研讨中,每个人都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气氛热烈。
    检视问题。支部书记、所长屈晓玲同志分别与中层干部、课题组成员、以及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调研、检视问题。围绕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反应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就部分历史遗留问题经咨询法律专家后进行解答。随后,召开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对通过集体座谈和个别谈心谈话梳理出的具体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学党史、新中国史。通过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屈晓玲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守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能力,高质量服务于中小企业”为主题做了报告。报告就如何树立高质、公正的服务理念,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发挥好省塑料行业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整改落实。按照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提高的原则,我所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通过自我查、大家提,共梳理出三个方面的问题和6条意见清单,力行整改。例如: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着手,已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对查摆出的的实际问题和职工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均立即行动起来,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对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如历史遗留问题,也研究制定出了解决方案,目前正处于报批或积极落实过程当中。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更加坚定了塑料所党员们永葆初心、践行初心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当前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中,以及今后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中,要争做表率,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敢担当、有作为的内涵。

lADPDeC2uTeysQzOAFUARc4AWQBQ_5832784_5570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