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第17期]笃行求真 率先垂范 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省科学院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敢于担当善作能为”专题学习研讨 2019-06-19 21:45 查看:988


按照省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19日下午,我院围绕“担当作为”专题组织开展学习研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赵立涛、伍跃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院长郭春景、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满春涛、小组成员袁国欣同志到会并指导点评。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

拼图.jpg

党组书记赵梅以《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无愧科学新时代》为开篇,剖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及内涵,从正确理解敢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要求,清醒认识我院改革创新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践行新时代新科院的历史责任与使命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深入的交流发言。赵梅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履行党赋予的责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率先垂范,迎难而上,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激发敢担当、善作为的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坚守科研初心,发扬实事求是、追求真理、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坚守“十年磨一剑”“板凳要做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奉献情怀,凝心沉淀科研创新后劲,聚焦产业新动能提升;要着眼于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善于观大势、把方向、谋大局,与全院职工同心同德做改革的执行者、创新者,全力推进我院“双提行动计划”落实,加强“五新”科学院建设,努力打造“创新学习、人才聚集、活力迸发、生态优良”的干事创业环境,让历经六十年岁月磨砺的省科学院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中焕发新的生机。

IMG_9585.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赵立涛、伍跃辉同志,分别作了题为《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瞄准区域创新重大需求勇于作为》、《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紧密结合改革实际,践行担当作为》的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为思想引领的深刻领悟,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运用主题教育的思想武装,指导解决重点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履职尽责、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满春涛对我院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和贯彻落实措施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在进一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同时,更加注意夯实筑牢组织保障,总结提炼经验,强化工作统筹,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组书记赵梅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任务措施、方式方法和责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院上下要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学习、边研讨、边梳理,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