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19期]讲纪律 守规矩 作廉洁自律的表率 ——省科学院组织召开“永葆本色,清正廉洁”专题研讨会 2019-06-21 21:55 查看:1101


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6月20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在院机关会议室召开了“永葆本色,清正廉洁”专题研讨会。

蓝色红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pt模板_副本_副本.jpg

重视读原著是党理论武装的好传统,也是一条重要的历史经验,只有原文原著才最能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上,院党组成员首先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赵梅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开篇进行了领读领学,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赵立涛、伍跃辉先后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部分第6篇——《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第7篇《扎密扎牢制度笼子》和第8篇《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IMG_9689.JPG

随后,部分参加会议的处级干部结合学习和上午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的感受,围绕“永葆本色,清正廉洁”的主题,纷纷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庆分院院长孙宇峰在发言中说,通过参观和学习活动,思想上又敲响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钟。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担当精神,坚守务实作风;智能制造研究所党委书记宋玉玲在发言中说,对于廉洁自律问题,我认为主要要把握好两条:一要干事,二要干净,勤政廉政要能经得起考验;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尹德亮说,在各项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赵弘韬发言中讲到,通过参观学习,使我真正意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要性,要不断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倪靖滨谈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使我更加深刻的领会到本次主题教育提出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内涵,要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老老实实做人;大庆分院党委书记吕济成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绝不能漠视甚至规避监督;高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伟君在发言中说,在全院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时刻,作为党委书记一定要把本单位从严治党工作抓深抓实;石油化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阳在发言中说,廉政教育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出问题的干部都是从失去自律开始的,一定要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能源环境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晓秋在发言中说到,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为科学院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党委书记梅雪松在发言中说,看到腐败分子们在狱中痛哭流涕,追悔莫及的影像,这是他们信仰缺失造成的,对腐败现象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立娟讲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对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处事多想政治影响,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屈晓玲在发言中说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石油与化学研究院院长李晓冰说到,今后一定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做到廉洁从政、依法从政、为民从政;火山与矿泉研究所所长谢振华谈到,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行动。今后要加强服务意识,充分调动一线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为省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其它工作要与之紧密结合。各基层单位都已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下一步要将工作细化,做好宣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文章,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