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21期]用心学 锤炼党性 躬身行 践行宗旨 ——省科学院召开“加强党性修养 筑牢宗旨意识”专题研讨会 2019-06-22 18:09 查看:984


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6月21日上午,省科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在院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党性修养 筑牢宗旨意识”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

院党组成员首先进行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领读领学,带动与会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党组书记赵梅领学领读《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领学领读《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领学领读《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领学领读《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

拼图.jpg

随后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加强党性修养 筑牢宗旨意识”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办公室主任章力在发言中说,加强党性修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机关服务处室的代表,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们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条件保障财务处处长张云志在发言中说,只有强烈的服务意识,才能自觉做出服务行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使服务贯穿于整个工作之中。要在实践中坚持党的性质,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人事教育处处长姜宏宇在发言中说,“初心”对于科学院人来说,就是坚守科研初心,发扬实事求是、追求真理、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坚守“十年磨一剑”的情怀和境界,在龙江创新创业的伟大实践中胸怀科研梦,奋斗新时代。在推动机构改革的过程中,把调查研究工作放在真正解决问题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颖在发言中说,站在当下奋进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更应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人民服务是不变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薇在发言中说,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科技战略研究处副处长王向伟在发言中说,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宗旨意识,需要在政治理论上坚定信念、在理论学习上坚持不懈、在工作作风上全心为民、在业务工作上精益求精,以便更好地为科技人员做好服务。

IMG_9851.JPG

党组书记赵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环节非常重要的内容,全院党员干部都要紧紧围绕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赵梅书记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作理论学习的模范,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跟上党组的步伐,又要带好自己的队伍,组织好本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全院党员要按照主题教育方案提出的“五个一”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责任。党委、党支部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加强指导督促。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四有”“六做”的要求,对标对表,检视自己。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将主题教育全面铺开,通过支部理论学习小组、读书班、支部“说讲谈”等丰富有效的学习载体,在全院上下都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继续强化我院主题教育的组织宣传工作,机关及院属各单位都要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钉钉、网站、简报等平台做好宣传。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高政治站位,紧跟中央和省委的步伐,按照党组对主题教育的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形成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引领,全体党员跟进学习有收获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