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向全院科研工作者、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衷心祝愿大家春节快乐,平安康健,阖家幸福,吉祥顺意!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科院人面对疫情防控、机构改革、科技创新、政治巡视等多重考验。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和广大科研人员锐意进取,拼搏奋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科技创新迈出新的步伐,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取得突破进展。全面深化改革稳步实施,人才队伍得到充实加强。科技防疫彰显作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和科研人员用行动践行着科研人的报国为民情怀,生动诠释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此院党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1年我们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院人作为全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科技“四个面向”,聚焦“六个强省”,深化“双提行动”,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科研成果质量,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强化对外交流合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在这特殊的新春佳节,院党组惟愿科院的家人们舒缓身心,守候亲情,慰藉灵魂,抖擞新姿,在春潮澎湃祝福涌动中汲取新力量,开启新奋斗!

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