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史回顾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创新六十载 奋斗新时代


2018年12月28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黑龙江省科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全院干部职工、退休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我院60年来硕果累累的喜悦时刻。中科院长春分院、省科技厅、省农科院的领导参加了庆祝大会。

IMG_256

国歌嘹亮,斗志昂扬。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院长郭春景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IMG_260

全场人员观看了院庆60周年宣传片,共同回顾了60年来的风雨历程,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

IMG_261

IMG_262

大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主持

IMG_263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宣读了部分贺信,转达了兄弟院所、单位对我院的诚挚祝福。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宣读了院党组关于表彰建院60周年突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号召全院广大科技人员要以这次受到表彰的突出贡献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求真探索、敢于超越、力挑重担、勇攀高峰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品质。

IMG_268

IMG_269

与会领导、专家纷纷发表致辞,向我院建院6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晓冰致辞中深情讲述了双方同根同源的历史,困难时期互帮互助的情谊,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IMG_270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立河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多年来坚持面向政府战略需求而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成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省科学院科技事业的发展,希望我院能励精图治,再攀高峰,为全省科技创新注入新动能,为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IMG_271

省农科院党组书记刘娣在致辞中寄语双方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全省科技的繁荣与发展。

IMG_272

老院长申立国在致辞中说到,历史与实践证明全省经济发展需要省科学院这支队伍,省科学院能够为省经济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并真诚希望全院坚持深化供给侧改革,提高创新有效性,擘画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IMG_273

著名动物学家马逸清老先生寄语新一代科研人员坚持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科研习惯,为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IMG_274

胶粘剂第三代传承人、研究员曲春艳表态要一如既往、踏实严谨的做好科研工作,做好传承与创新,为我院科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IMG_275

院党组书记赵梅代表院领导班子发表了讲话。回顾风雨兼程的60年,一代代科学院人始终肩负着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重要任务,初心不改。全院坚持面向政府战略需求,面向技术创新前沿,面向企业市场急需,逐步把省科学院发展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地方性、有特色、新体制、综合型的科技创新高地。赵梅书记号召全院上下以建院60周年为新起点,坚定跟党走,坚持科学真理,努力争做有信心、有担当、有责任的科学院人,一代接一代苦干,努力实现“百年强院”的大科学院梦想,与祖国一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IMG_276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院长郭春景为当选建院60周年突出贡献人员代表颁奖。

查看党组文件:

IMG_277

IMG_278

会后进行了文艺演出。

IMG_279

IMG_280

IMG_281

IMG_282

IMG_283

IMG_284

IMG_285

IMG_286

IMG_287

IMG_288

IMG_289

IMG_290

IMG_291

IMG_292

IMG_293

IMG_294

IMG_295

IMG_296

IMG_297

IMG_298

IMG_299

IMG_300

IMG_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