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和德国莱布尼茨农业工程研究所专家来分院调研 2016-11-07 15:47      阅读:1900


       11月3日-4日,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育种研究室主任李德芳,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副所长吕江南和德国莱布尼茨农业工程研究所Hans Gusovius博士和Ralf Pecenka博士等一行11人来分院调研麻类作物育种、深加工和机械化装备发展情况。分院院长孙宇峰、副院长赫大新、总工程师田玉杰研究员以及亚麻所的科研骨干接待了考察组。

       3日,孙宇峰院长等人陪同考察组参观了分院成果展厅,麻类育种和栽培实验室、功能食品中试平台、机加中心,分院在麻类新品种选育、配套栽培技术的应用和麻类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大麻二酚和四酚的提取检测技术以及配套农机装备的研制方面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随后,考察组一行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孙宇峰院长和王晓楠博士分别介绍了分院的学科领域、研究中心、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以及麻类植物的整体研究进展。孙宇峰院长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促进分院和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的交流和合作,畅通交流渠道、增进友谊,共同促进我国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麻类研究所李德芳副所长表示,分院在麻类作物的研究领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扩大交流,寻找合作契机,共同发展。

 

       4日,分院院长孙宇峰、副院长赫大新等人陪同考察组一行来到分院克山汉麻良种繁育基地调研,先后参观了汉麻沤麻、打麻现场和汉麻收割加工机械,对分院在汉麻良种繁育和收获加工机械的研制方面,给与很高的评价,分院与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就后续开展的合作初步达成意向协议。两位德国专家与分院科研人员进行了认真充分的交流,对此次考察结果十分满意,表示分院与欧洲工业大麻研发的合作领域非常广泛,邀请分院科研人员,明年访问德国莱布尼茨农业工程研究所。

 

       此次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和德国莱布尼茨农业工程研究所专家的调研,拓展了分院与国际国内工业大麻研发机构开展进一步高层次科技合作交流的层面,为分院打造世界一流的工业大麻研发团队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