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寒冬送温暖、慰问孤寡老人 --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6-11-07 15:49      阅读:1749


       2016年11月6日,黑龙江省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带着全体职工的爱心来到位于哈道外区团结镇哈同公路9公里处的哈尔滨第二福利院,为那里孤寡老人送去了水果、衣物,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哈尔滨市第二福利院担负着全市“无法定义务赡养人(监护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的16周岁以上孤残人员365位,他们有的智障、有的身残、有的年高,那里地势偏远、是弱势群体集中的地方,非常需要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自然所的爱心志愿者们齐献爱心,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全所43人捐款捐物,共捐善款1660元,全部为老人们购买了棉衣及水果。

       尽管路途寒风凛冽、路途遥远,可是挡不住爱的的脚步,自然所的志愿者们放弃了周末的假日休息,克服了家里有老人孩子的种种困难,来到了这里,看到了翘首期盼的孤寡老人们,尽管心里早有准备,可是看到的情形还是让大家揪心,多数老人都是坐着轮椅,还有坐着轮椅的十多岁的孩子,在我们到来时,他们还像小孩子一样坐成一排,高兴地等待!我们的两位女志愿者看到此情形当时就掉下了眼泪,默默为他们穿上崭新的羽绒背心,给他们发苹果、橘子,志愿者们自发组织起来,深情地为他们唱起歌来,一首《爱的奉献》大家唱地那么大声、投入,是为了让爱通过歌声传递到他们心里,老人、孩子们开心地笑了!一位老人在志愿者们唱完之后,还主动给我们唱了一首老歌!我们被老人的积极乐观的精神感动着,在窗明几净的活动室里满是爱和温暖!我们带去了四十多件衣服和十箱水果,对于三百多位老人来说根本不够,了解到因为这里地势偏远来的志愿团体并不是很多,国家的补贴也只够维持保障这里人们的基本生活,我们志愿者服务团队当下决定今后把这里作为我所志愿服务的常年活动地点,定期为这里的弱势群体送去温暖!虽然我们要走了,可是还是恋恋不舍,觉得我们做的太少,还有那么多的人等待我们的关爱!作为志愿者我们能做的微乎其微,但是我们并不会因为微小而不为,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儿爱,这个世界就会充满阳光!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