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院领导深入基层支部参加十八届 六中全会支部学习会 2016-11-07 17:16      阅读:2313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省科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在院系统全面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宣传。

       11月1日下午,院机关直属机关党委支部、院监察室支部、院人事处支部、院办公室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告精神。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同志深入支部学习会,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和讨论。院长郭春景同志代表党外人士列席学习会。支部党员同志们会前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告全文,学习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从对全会重要意义的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曾祥俊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从全会的召开感受到了制度的力量,作为一个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要严格依据中央、省委和党组的要求来做好实际工作,做好一名党员的本分。我们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中,体现了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每一名党员要坚定信念,不能迷茫,特别是年轻党员,要振奋精神、认真学习,做到真学真会真懂。纪检监察工作战线的同志,要坚定信念,认真执行督查职能,为从严治党做出贡献。

       赵梅书记在发言中强调,全会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召开,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全会出台了《准则》和《条例》,这是中央在从严治党上集中破解问题的规范性文件。全会对共产党员提出了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党各级干部肩负着更加重大的使命和责任。全会明确了四个问题,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新一届党中央集体的作为赢得了民心,得到了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在治党方面抓出了实效,顺乎民意;二是再次明确“四个意识”。强调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忠诚和担当意识,心中有党就是一种具体化的担当;三是明确了制度上的治党要求,从制度上建党治党,在制度层面上管理党员干部,用《条例》和《准则》筑牢党内制度的防线,同时对党内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要从严格“三会一课”上入手,真正把学习变为常态,用制度来引领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强调了监督的重要性。自律的同时要他律,以纪为尺、以制度来衡量行为。从严治党要抓好“关键少数”,作为领导干部要虚心接受大家的监督,肩负起更加重要的责任,真正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

       此次支部学习会是省科学院领导深入基层支部,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缩影,院系统各支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院党组的号召要求,积极开展深入细致地学习宣传,在院系统内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