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微生物所与东北农大资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16-11-08 14:52      阅读:2172


       11月4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金大伟、院长张颖等一行6人来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洽谈合作,微生物所领导班子和科研开发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上,首先,由微生物所于德水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发展沿革、主要研发领域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资环学院姜佰文副院长介绍了资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成果应用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随后,张介驰所长、尹德亮书记等班子成员分别就微生物所得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及思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外合作等方面与资环学院来访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通过洽谈,双方均认为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领域交叉多、互补性强,双方分别在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各自的优势。双方一致同意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利用科研教学平台提升学生科研试验技能和年轻科技人员业务水平;利用前期研发基础推进在微生物资源发掘和土壤修复等领域科研课题立项研究;利用已有研企合作渠道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应用等,促进科研开发工作全面发展,共同为我省经济发展需要和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在与会人员见证下,张介驰所长与张颖院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