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重温长征故事,弘扬党内政治生活优良传统 2016-11-10 19:10      阅读:2060


       11月9日下午,院团委举办了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的红军长征故事会。通过讲述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故事,重温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如何严肃纪律坚定信念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坚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

       故事会主持人由自动化所陈庆文、高研院王琦两名同志担任。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党建联系点及研究生等十个代表队以长征路上的重要路线节点为线索,共同描绘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雄史诗。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诠释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同时长征的历史经验也用实践证明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是取得任何胜利的前提基础及重要保障。自动化所胡玥明、能源院杨光两名同志分别从“充分发扬党内民主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严明规矩和纪律 确保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两个方面描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典范,总结红军长征时期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的历史经验,再次弘扬长征精神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最后,故事会在会场全体人员共同诵读毛泽东同志的《长征·七律》声中圆满结束。

       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院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办主任、团委(团总支书记)莅临会场。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颖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希望院团委能够更多地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具有正能量的主题活动,挖掘和发现具有创新创业潜力的青年人才,开创院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院机关党委

2016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