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开启“知性之美”的旅程 ——院机关女职工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7-03-14 16:23      阅读:2322


3月8日带着进一步探寻“知性之美”的热情,院机关女职工开启了轻松而又愉悦的知性之旅,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萧红的生活轨迹,相互畅谈了工作生活中的思绪感悟,近距离领略了俄罗斯油画的艺术魅力,通过工会活动引导女性职工不断坚持锤炼内在的自我修养,塑造最好的自己。

上午,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及院机关职工一行16人来到萧红故居和萧红纪念馆参观。萧红故居是萧红幼年、童年、少年生活、学习的地方,在这里不仅让可以领略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北方人民生活方式与风俗习惯,也可以感受到作家萧红在悠远醇厚的乡思中审视历史和思考人生的情怀与历程。

共进午餐后,女职工们一同参观了凤跃俄罗斯油画美术馆。这是一次跨越国界地视觉盛宴,美术馆内咖啡香浓、布置温馨、画作琳琅,陈凤跃馆长热情而详尽地为我们推介了馆藏俄罗斯油画,从色彩、笔法到意境、风格,带领着大家在艺术的美妙中徜徉。之后,大家与艺术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热情交流互动。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一起在美术馆前合影留念。回味一天的旅程,不仅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了身心放松的机会,获得了提高自身修养的机会,开启“知性之美”的旅程,在团队的领航下在最美的春天遇见最好的自己。

 

 

省科学院直属机关工会

2017年3月13日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