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同志到石油化学研究院调研座谈 2018-07-09 16:56      供稿单位:产业化处      阅读:4408


2018年7月6日下午,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同志到我院石油化学研究院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的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康翰卿副市长在郭春景院长的陪同下,听取了石化院李晓冰院长做的石化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汇报,先后参观了胶粘剂合成、分析检测、环境与力学性能等重点实验室。党的十八大代表、国家特贴专家、省级重点学科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学科带头人曲春艳研究员介绍了结构胶粘剂在领域发挥的特殊作用以及近年来的取得的科技成果。王晶研究员和江丽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情况。调研过程中,康翰卿对科研成果的成熟度、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并鼓励科技人员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座谈期间,郭春景院长对我院的建设历史、学科特色、平台实力、团队水平、国际交流、成果转化等工作做了全面介绍,并展示了科学院以科技创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与规划。康翰卿副市长对我院在军工配套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称赞,对全院上下在注重科研创新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感谢,对我院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表示理解,他在分析了美国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做法和我市成果转化面临的困难之后,表示将进一步支持科研院所健康快速发展,鼓励我院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为哈尔滨市的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晓萍、我院副院长赵立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