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对俄合作 全面升级 2016-09-09 10:08      阅读:6648


       今天上午,全省对俄技术与工业合作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昊强调,要依托对俄合作良好基础推动对俄技术与工业合作。将对俄技术与工业合作作为提升龙江企业技术水准和工业竞争力的重要切入点。

       作为对俄经贸合作大省,黑龙江正在积极构筑沿边开发开放增长极。这次对俄技术与工业合作工作会议的召开,让参加会议的科研院所和企业信心倍增。

       黑龙江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隶属于黑龙江省科学院。主要开展对俄工业技术合作。合作中心建立的中俄科技共享平台双语网站,将两国的科研项目进行展示。发挥好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是中心今后的重点。

       黑龙江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主任 张伟君:举全省之力推动我们省制造业和俄罗斯的全面合作。作为黑龙江省工业技术合作的主力军,我们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利用好我们外部的技术资源,我们自身的人才资源,还有我们的信息平台,只要是我们掌握的信息,我们会尽我们的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 赵弘韬:我们希望这项工作可以全力以赴地参与,全力推进对俄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工作会议还针对黑龙江对俄合作的基础优势,政府和企业如何推动等进行了交流。新的思路,明确了未来黑龙江省对俄合作的路径。

       哈尔滨工程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 曹洪亮:可以从国际的视角考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点就是我们的供给侧对俄罗斯,我的有效供给是什么,他的有效需求是什么。第二点就是从国际视角来理解国际产能合作,这一方面在俄罗斯有哪些有效的需求,是否能把我们这些多余的产能,结合俄罗斯的需求输出出去。

       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于刚:我们感到启发很深,企业有困难可以给政府出题,政府能不能帮我们协调人才的引进,我们能不能留住好的科研人员,这是个最大的突破,下一步我们会和政府紧密沟通。

       记者:魏红影、曲芳林、任诗桐、鲁家铭

       责编:孙越波、曲芳林

       审核: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