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2016-05-13 11:10    阅读:2970


1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组赵梅书记主持述职评议会,院长郭春景同志、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同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院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院属各单位党办主任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属单位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产生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等进行了专项述职。

在认真听取院属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后,院长郭春景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充分认识党委(党总支)书记的主要职责;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明确基层党委(党总支)的中心工作;着力解决职工关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工作中做到“三法”,即有想法、有说法、有做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希望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谋划好党委班子的建设;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掌控力,要将传统平台和现代平台相统一相结合,提高运用现代化的手段管控舆情的能力;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建立向院党组汇报的制度,及时向院党组汇报各项重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对于政策要学深学透,要深入研究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规定,将切实提高职工福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院党组赵梅书记指出,2016年科学院党建工作要围绕“转体制、转机制、转作风,在创新创业中加强党建领导核心,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服务科研发展中心,建设一流科研队伍”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开展工作。实施“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实现党建工作走进科研一线,形成院所一体化党建格局。党建联系点制度,通过党组成员联系基层各院所、机关各党支部联系院所创新团队、院机关每名党员联系院所课题组的“三联系”方式,杜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层皮”现象,使机关党建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融为一体,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相促进。

赵梅书记重点强调了要在四个方面着力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一要尽职担责,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要管党关键在管,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在“四管四严”上下功夫。二要聚焦短板,盯住薄弱环节整治。加大党建领导体制和纪检监督体制创新,重点解决部分基层党支部松散、党组织作用发挥不突出主要问题。通过党建联系点方式来实现党组织互动、党务干部交流、党务工作的协调推动。三要立足长远,推进专题教育常态长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入民主生活会阶段,并不意味这项工作的结束,要结合巡视工作认真整改,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起来,真正实现“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结合“十三五”期间科技体制改革走向,科学设计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明确工作抓手和导向,倡导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创业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建设公众学习平台、精心研究“成才工程”,培育选树先进党组织及带头人,通过先优典型的正能量示范,引领全院科研和党建工作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对院属各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院机关党委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