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直属机关 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2016-05-23 09:55    阅读:3626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院机关党委提请院党组研究,报经省直机关工委批准,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于5月6日在石油化学研究院科学会堂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大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学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同志代表省科学院第三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院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机关各直属党支部及代管单位党委的党员代表共164人参加会议,院系统民主党派、无党派、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共三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三是选举产生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曾祥俊同志受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的委托,作了题为《聚焦党建 引领创新 在改革发展大局中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报告。从开展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省科学院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全院党建工作主要建议和思路。

       刘颖同志受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的委托,作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对省科学院机关党委近五年来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报告。

       大会还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赵梅、刘颖、王书可、张兴、吕济成、陈立娟、尹德亮、徐晓秋、魏志红九名同志为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赵梅同志当选为书记、刘颖同志当选为专职副书记、王书可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李大忠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省科学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科学院紧紧围绕全省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和全院中心工作,认真扎实地开展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有效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加强思想建设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重要抓手。二是机关党委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三是注重典型引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了中央、省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要求;五是注重发挥科技优势,为经济建设精准发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省科学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领导作用,体现出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说明省科学院具有一支充满朝气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和党员队伍。李大忠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李大忠提到,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了机关党建工作新的使命,希望新一届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努力拼搏、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水平。

       最后,省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完成全部议程,在雄伟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