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重托2015-07-02 09:50    阅读:2467


--火山所党员观《建党伟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哈尔滨支部与五大连池支部全体党员于7月1日下午同步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电影。

       《建党伟业》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全片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了在这风雨飘摇的时代所发生的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等一系列精彩故事。最后,在探索救国图强真理的道路上,李大钊、陈独秀等人不屈不挠、披荆斩棘,终于将布尔什维克的种子引入中国,生根发芽,最终在嘉兴南湖成立了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已经经历了94年不平凡的历程,在这94年里,我们党像一座雄伟的灯塔,从南湖上的一叶轻舟起航,一路高歌,最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催人奋斗的力量。而我们选择了信仰马克思主义,也就选择了中国最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

       这次的观影活动,目的就是让火山所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提高自身素质,最终履行“践行‘三严三实’争做科研先锋”的诺言。

火山所党总支供稿
2015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