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2015-07-02 09:50    阅读:2751


——火山所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系列一

       按照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火山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6月25日下午,火山所党总支副书记马晓红同志以“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马晓红同志就“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她指出,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首要的基本要求,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礼记•大学》中就曾提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可见,“修身”自古有之,体现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严以用权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心头,马晓红同志结合研究所实际,认为火山所的全体职工就是所领导权力行使的客体,在工作中要时刻以职工的利益为出发点,多提供机会,多为职工谋福利,只有这样才能调动人才工作的积极性,才能多出科研成果;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决不能说一套做一套。马晓红更从自身经验出发,认为做人就是要如此,不忘初心,方能始终;对于火山所未来的发展和前景,谋事要实则体现在对科研的重视和对人才的培养上,认为只有科技人员的科研成果拿出去响当当,作为领导走到哪里腰杆都硬;我们所属于科研单位,创业要实的理念更要结合在日常工作中,要合理开发和利用五大连池矿产资源,重视科研项目的科技前景和商业化前景;最后,做人要实体现在做人坚守正道,脚踏实地做事。火山所大部分为新入职的青年同志,他们社会经历不丰富,实践锻炼不深入,因此,做人要实首要的任务就是老老实实的学习,脚踏实地的干事,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会议最后,马晓红同志强调,这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就是让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学习和运用“三严三实”的标尺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

       火山所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听取了专题党课。 

火山所党总支供稿
2015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