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
车用甲醇汽油抗水复合添加剂技术研究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项目名车用甲醇汽油抗水复合添加剂技术研究

别:黑龙江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14.06—2016.05

参加人员:张树华;唐诗洋;徐晓秋;樊磊;张帆;陆海玲;李福裿;刘岩;李健

项目简介:本项目研制的抗水复合添加剂由抗水剂、抗氧防胶剂、杀菌剂、助剂复配而成,为有机非金属无灰类,避免了金属添加剂造成的排气系统三元催化剂中毒、喷油嘴和气缸排气阀磨损、机体内产生积碳与磨粒等问题。克服现有甲醇汽油助溶剂的功能缺陷,解决甲醇汽油遇水相分离的问题,降低油品的氧含量,达到国家标准。使含水量超过国标(0.2%)达到0.3%时,甲醇与汽油无相分离,体系保持均匀稳定。同时适用于石化汽油及乙醇汽油。复合添加剂及车用甲醇汽油技术指标经黑龙江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合格,适合东北高寒地区使用。有效解决了车用甲醇汽油从生产到销售过程中遇水分层的问题,并具有防腐杀菌的功能,防止发动机产生腐蚀;改善了车用甲醇汽油低温稳定性能,在﹣30℃条件下放置48 h,油品保持清亮透明,无相分离;具有抑制油品胶质生长、长期存贮稳定性好等特点。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