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超声波工业混合均化设备及均化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专利名称:超声波工业混合均化设备及均化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 利 号:ZL 2013 1 0071046.8

授权时间:2016.1.13

主要发明人:赵寒涛;吴冈;李军霞;章军;李昕迪;徐秋茹;曹灿

专利简介:以机械型超声波发生器为核心部件,搭配静态混合器、高剪切均质机、液压系统、混合罐和自动控制系统,组成一套高效超声波工业混合均化设备。这种机械型超声波发生器,具有结构简单、坚固耐用、连续操作、处理量大、性能可靠、安全方便、经济实用等优点,可对化工上W/O或O/W乳化液、纺织,造纸所用涂料、防腐液、日化香波、洗发液和食品行业水果精、稀酱、果汁的生产过程进行有效处理,超声处理后的乳化粒径一般< ,液—液相不均匀度指标,效果优于目前通用设备,其应用前景广阔。

这种超声波工业混合均化设备具有结构简单、坚固耐用、连续操作、处理量大、性能可靠、安全方便、经济实用等优点,并成功应用于柴油乳化、纳米活性炭涂料制备等领域。设备具有以下特点:

1、产生有亚微米的乳化粒子并且较均匀;

2、乳化液极其稳定;

3、产生稳定乳化需要的表面活性剂少;

4、所消耗能量少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