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废弃航空煤油的回收处理设备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专利名称:废弃航空煤油的回收处理设备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专利

专 利 号:ZL 2015 2 0649718.3

授权时间:2015.12.16

主要发明人:张博文;白广利;李波;朱明清;邓广龙;吴冈;刘彤军;田力;李喜东

专利简介:采用多级逐次提高过滤精度,多层次分类净化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来完成原材料循环使用的目的,同时涉及到物理方法去除航空煤油中的微生物、多级颗粒物杂质过滤,分离过滤系航空煤油脱水系统等;废弃航空煤油的循环利用,使清洗后的航空煤油可以多次清洗飞机油箱,达到节约能源,节省人力物力的目的;实现全自动化系统控制航空煤油过滤过程,可以大大减少人员清洗油箱所需的劳动力,依据数据增加航空煤油过滤的可靠性。通过自动化装置将废弃的航空煤油收集、过滤及净化,使其达到可以再次清洗利用的标准。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弃航空煤油的回收处理设备。目前航空业清洗完飞机油箱后,带有微生物或杂质的航空煤油即被废弃,大大的浪费了能源,并没有任何保护能源的措施。本实用新型组成包括:收集装置,所述的收集装置与静电防护装置连接,所述的静电防护装置与初级净化装置连接,所述的初级净化装置与柱塞高压泵和油泵连接,所述的初级净化装置内装有纸质过滤器和高密度过滤网,所述的油泵与灭菌装置连接,所述的灭菌装置与脱水装置连接,所述的脱水装置与精细净化分离器连接。本实用新型应用于废弃航空煤油的回收处理。

技术特点:

(1) 通过自动化装置对飞机油箱清洗用航空煤油进行回收处理实现自动化并且处理结果达到灭菌指标,使航空煤油可以进行循环利用,实现节能减排及降低劳动强度的目的。

(2) 采用多层次逐次提高过滤精度,分类净化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来完成原材料循环使用的目的,同时涉及到物理方法去除航空煤油中的微生物、多级颗粒物杂质过滤,分离过滤系航空煤油脱水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