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三维脸部识别装置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专利名称:三维脸部识别装置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专利

专 利 号:ZL 201520059192.3

授权时间:2015.7.8

主要发明人:高凤娇;吴冈;何艳;宋昌江;朱国强;李欣迪;丛晓丹;王云龙;张宇

专利简介: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三维脸部识别装置。计算机人脸自动识别技术是利用计算机分析三维人脸数据,从中提取有效的识别信息。本实用新型应用于三维脸部识别装置。它结合了认知科学、图象处理、计算机图形学、机器视觉和模式识别等多个研究领域,研究的成果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计算机人脸识别由于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而成为计算机模式识别领域的一个十分活跃的研究课题。计算机人脸识别技术也就是利用计算机分析人脸图像,进而从中提取出有效的识别信息,用来身份的一门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背景广泛,例如:可用于公安系统的罪犯身份识别、驾驶执照及护照等与实际持证人的核对、银行及海关的监控系统及自动门卫系统等。

一种人脸识别硬件装置技术特点是其组成包括:FPGA器件,所述的FPGA器件分别与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图像A/D转换器、静态存储器SRAMⅠ、静态存储器SRAMⅡ连接,所述的图像A/D转换器的三个模拟输入端分别接摄像头的R、G、B接口,所述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器通过RS232接口与PC机连接,所述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分别与动态存储器SDRAM、FLASH存储器、VGA接口、报警电路、电源模块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