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
基于Buck变换器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电路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专利名称:基于Buck变换器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电路

来自:能源院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专 利 号:ZL 201420663823.8

授权时间:2015.01.07

主要发明人:周闯、王玉鹏、秦国辉、刘旭丹、王欣、徐晓秋

专利介绍:基于Buck变换器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电路,属于电机控制领域。本实用新型是为了解决现有逆变器进行PWM脉宽调制来调节电机转速时,易发生故障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基于Buck变换器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电路,在现有驱动电路的基础上,加入了Buck变换器,利用Buck变换器斩波调压电路中的功率管进行单管调制,替代了现有逆变器的多管调制。不仅能够代替逆变器进行PWM脉宽调制来调节电机转速,还具备LC滤波作用,缓解逆变过程中产生的高频脉冲对前后级电路的冲击,使电机定子电流更加平稳,削弱了转矩脉动,从而使故障率减小了50%,使控制系统运行更加安全、稳定农牧业沼气制备。